•  
     
     
    新春伊始紧抓防汛 162个偏远行政村将配应急照明设备
    2017-02-05 泉州网

    新春伊始,福建省泉州市积极开展各类防汛工作,针对巡查、避险转移、信息反馈、基层断水断电断路断通信、舆情、人员安全转移、新闻发布和灾情图像影像资料、信息报送、地下室防洪应急措施等事项分别建立应对机制。

    防汛基础性工作同步开展。其中,将于3月31日前完成的有:8个新建及改建水文站投入使用;电信、移动和联通3家运营商正按要求市级各分别储备至少10部应急卫星电话、县级各分别储备3-5部应急卫星电话;完成县级防汛指挥图编制任务;整合市公用行业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的视频监控信息至市防汛办;市本级及部分县(市、区)完成大流量抽排水设备采购;为泉州武警支队购置3艘冲锋舟,为各县(市、区)武警中队分别购置3艘冲锋舟;为162个(洛江区7个、南安市43个、安溪县65个、永春县16个、德化县31个)只有一条道路通往村部的偏远行政村采购发电机和应急照明设备。

    其余防汛基础性工作进展顺利。中心城区9项易涝点整治任务已完成8项,剩下1项正按计划推进中;晋江风廓线雷达系统项目建设4月底建成;市水利局已争取全市山围塘管理人员每个月每个人200元值守经费列入今年市财政预算(合计7个月),将对已落实山围塘值守经费的县(市、区)山围塘值守人员进行补助;晋江流域防汛调度视频监控系统的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面雨量监测预警系统已开展站房建设,均力争7月1日前完成项目建设。

    记者还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今年全市气候仍存不确定性,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冬季(1~2月)接近常年,早春季(3~4月)偏少0~2成,雨季(5~6月)偏多2~5成,夏季(7~9月)偏多1~2成。预计晋江干流石砻水文站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洪水,最大洪峰流量3000~4500立方米每秒。预计2017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较常年略多,达5~6个,可能有早台风影响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