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机器人进驻新余消防
    2017-02-21 江西消防

    图为高精尖消防机器人

    图为学习相关操作

    为提高灭火救援装备建设水平,切实改善消防装备结构,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的能力,打赢新形势下的消防安全保卫战,2月6日,新余市消防支队迎来了“新战友”——两台高精尖消防机器人。

    高精尖消防机器人的到来,为以往器材不能有效满足灭火救援的需要,及时的解决了问题,让支队执勤灭火保卫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高精尖机器人到来后,支队官兵与专家对高精尖机器人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配备器材等都进行详细的了解,并进行了试车试水,以便对机器人有更深的认识,机器人那“挖掘机”般的脚下设置,使消防机器人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各种复杂地势环境都能应对自如,有效的提升了火场救援力量。

    此次高精尖消防机器人的配备进一步优化了支队消防装备结构,提升了全市消防部队“灭大火、打恶仗”的能力,有效的减少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中出现的意外事故,为更好的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