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子校开展预防恐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7-02-17 兵团教育信息网

    2月17日上午11点20分,三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三坪农场学校预防恐怖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要求进行了恐怖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全体师生通过实践演练,增强了处理应急事件的经验和能力。活动中,全校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撤离。学生反应很快,都能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返回到班级,关闭好班级的门、窗。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嬉笑打闹等现象发生。学生从操场撤离到教学楼(安全区域)只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在全体师生及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出色的完成了突发事件的演练,达到了提高自救能力的要求,演练结束后对我校护校队的全体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三坪学校《预防校园恐怖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维稳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恐怖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