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磐安昨日凌晨发生3.5级地震
2017-02-14 青年时报(杭州)

昨天凌晨1点33分,金华市磐安县(北纬29.09度,东经120.68度)发生M3.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局Ⅳ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应急工作组立即赶赴震区,协助震区政府开展地震应急工作。

震感范围主要集中在金华、台州。磐安县方前镇、尚湖镇震感较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虽然浙江地震的强度没有西部地区强,频度也没那么高,但在历史上也发生过破坏性地震,最高震级达到5.5级(历史记载浙江省最大地震是1523年镇海和1574年庆元的5.5级地震)。浙江地震多为浅源地震,据统计,地震的深度每减小10公里,地震的烈度就会增加一度。

据杭州史书记载,从公元108年到1970年,杭州曾发生4到5级的地震9次,3级到4级的地震65次,小于3级的地震12次;杭州自1971年有仪器精确测算后发生3级以上地震14次;此外,杭州经常受到日本等地震的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