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海西组织开展“瀚海亮剑”2017海西州公安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2017-01-26 新华网

    1月25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组织开展了“瀚海亮剑”2017海西州公安反恐应急处突演练。全州八个地区公安机关、武警、消防官兵同时参加了演练。

    上午10时55分,德令哈、格尔木、都兰、乌兰、天峻、大柴旦、冷湖、茫崖公安局和油沙山公安分局先后依次向海西州公安局反恐演练指挥部报告演练前集合情况。

    随着总指挥长下达的“演练开始”命令,全州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和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58个任务组900余名参战民警按指令及时到达指定现场。演练过程中,参演民警针对在党政机关、车站、集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模拟发生的暴恐分子连续采取刀斧砍杀、劫持人质、爆炸等手段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分别展示了查缉战术、抓捕战术、枪支战术、现场处置和暴恐事件综合处置等科目。

    演练现场,全体参演民警严格按照“实兵、实景、实战、实装”的要求,团结协作,精神振奋,动作规范,整齐划一,高标准完成了演练内容。参演民警精湛的特战技能、过硬的反恐防暴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海西公安是一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反应灵敏的队伍,是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和威慑力的精锐队伍,也表明了海西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反暴恐战斗的坚强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