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秀山开展校车道路交通事故 应急处置演练
    2017-01-18 重庆法制报

    11月11日,秀山交巡警大队、县教委、县消防大队等联合开展了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内容情景设置为在11月11日10时2分左右,县交巡警大队监控室接到群众报警,在县城工业园区路段,一辆危化品油罐车与一辆校车发生追尾,致油罐车漏油,校车跟车教师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校车司机立即拨打119、12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县交巡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应急处置小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县消防大队迅速对危化品油罐车进行检测,确定是否发生危险物品泄漏,立即疏散人群,并划定安全区域;县人民医院救护人员立即对伤者实施抢救,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县交巡警大队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仔细查明事故发生原因,设置警戒线,迅速清理事故现场。在县级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果断采取有效措施,事故得到快速、规范的处置,使交通秩序迅速恢复正常。

    中和街道中心校、乌杨街道中心校及辖区幼儿园的3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