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智慧城管应急指挥系统通过住建部验收
    2017-01-08 央广网

      杭州市智慧城管综合指挥平台(杭州市城管委供图)

    近日,经过历时8个月的研发与试运行,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申报的“基于可视化预案的智慧城管应急指挥系统”,通过住建部组织的专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对城市管理重大问题和突发问题的统一指挥、调度,提高了杭州城市管理应急处置能力。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以往常常是突发事件发生后,管理部门才接到线索,影响处置效率。这套指挥系统,可以将城市常态管理和应急管理有机结合,实现“平时”对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状态、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情况等进行监管指挥;“应急时”对突发事件进行预警、调度与管理,为城市管理、执法突破“事后处理”的局限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该系统由信息上报子系统、指挥调度子系统、应急管理子系统三部分构成,实现城市管理基础信息的综合归集、实时展示和预报预警,构建了集问题发现、指令下达、现场处置、即时反馈、远程查看等功能于一体的应急事件协同指挥和全过程跟踪机制。该系统2015年12月完成建设后,目前已经在杭州市下城区、余杭区等地开展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