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海事局:优先打捞碍航、溢油污染风险高沉船
    2017-01-06 中国新闻网

    12月8日对在“碧海行动”中打捞渤海内沉船问题,辽宁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8日举行的“助力辽宁沿海经济发展”发布会上表示:优先安排资金打捞碍航、溢油污染风险高的沉船。

    该负责人表示,因每年打捞资金有限,海事部门将沉船碍航、溢油污染风险按轻重缓急进行排序,优先安排资金打捞碍航、溢油污染风险高的沉船。

    打捞过程中,将通过现场巡查与VTS重点监控等方式加强打捞作业水域现场监管,确保打捞作业的通航安全;通过在沉船打捞水域周围布设围油缆等有效措施,事前防范沉船打捞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溢油情况。

    该负责人透露,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碧海行动”2017年还将打捞辽宁辖区历史沉船5艘。对于近两年沉没的碍航或溢油风险较高的船舶,海事部门已要求沉船所有人尽快打捞。

    在利用“碧海行动”打捞计划解决历史存量沉船的同时,海事部门也努力遏制增量沉船,切实保护渤海水域海洋环境,保障船舶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