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油在疆企业启动应急预案:抗暴雪 保供应
    2016-12-28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12月22日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塔城阿勒泰等多地遭遇罕见暴雪,乌鲁木齐等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下雪就是通知、雪停就是命令”——中国石油在疆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抗击暴雪,确保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

    截至12月24日17时,暴雪已持续44个小时,24日成为新疆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最大降雪天,积雪最厚达到0.4米。在疆各企业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启动暴雪应急预案,妥善安排经营生产和设备设施防冻保温。

    新疆销售、西部管道、运输公司等启动应急预案,开启“暴雪冬供模式”。西部管道增加供气量,确保400万民众和数百家供暖企业用气需要。运输公司加强运输车辆管理,提示冰冻路面车辆加装防滑链,谨慎慢行。一些积冰积雪严重路段,车队集中出行确保行车安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等单位加强设备巡查和保暖保温,合理安排生产。

    新疆销售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疆各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雪情变化监控,注意加油站罩棚雪压负荷,防止罩棚出现险情,各加油站定时清除进出站口积冰积雪。至12月25日凌晨,采取机械和人工等各种除雪方式,加油站一线员工连续奋战,打通进出口道路,方便车辆进出。记者在乌鲁木齐银川路、红山路加油站看到,各加油站营业秩序井然,车辆进出顺畅,未出现车辆拥堵排队现象。新疆销售已协调西北销售,紧急追加-35号低凝柴油货源,满足北疆市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