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甘肃2016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闭幕
    2016-12-27 甘肃日报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12月26日,健康甘肃2016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兰闭幕。由当地高校和社区人员组成的庆阳代表队摘取桂冠,临夏、武威代表队分获二等奖,金昌、天水、甘南代表队分获三等奖。

    副省长郝远为获奖代表队颁奖。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以健康甘肃建设为引领,实施“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推动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同时,在电力、交通、煤炭等高危行业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本次大赛由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三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是从近年来接受过省红十字会培训的城乡居民、学生、机关干部、企业员工中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场景操作两部分,大赛全面展示了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成果,检验了各地红十字救护员现场救护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