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专家:图-154坠落前飞机上可能出现紧急情况
    2016-12-26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空运统一管控中心前工作人员安德烈耶夫认为,图-154飞机在从阿德勒尔起飞后立刻坠入黑海可能是因为飞机上之前出现的紧急情况,因此导致机组人员无法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

    当地时间12月25日,莫斯科民众点燃蜡烛献上鲜花,悼念图-154飞机遇难者。当地时间25日凌晨5时20分,这架载有90多人的俄罗斯图-154军用飞机从索契起飞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港,不久从雷达上消失,消失地点位于俄罗斯空域的黑海上空。

    曾经在航空领域工作47年的安德烈耶夫认为:“在起飞并短暂飞行之后,飞机失去联系,没有向地面发出任何故障的信号,这可以说明飞机上出现了紧急情况,或者是飞机受到外部影响,或者是遇到未必出现的障碍。”

    他还表示:“图-154是非常可靠的飞机,并且不存在奇迹,不可能随便坠落。”

    专家表示:“我工作时遇到过图-154飞机在所有3个发动机失灵的情况下降落,或者降落在针叶林中报废的跑道。“

    安德烈耶夫还表示:“目前提到飞机上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有失去平衡、偏离飞行路径都完全不可能干扰机组人员将消息发送到地面。”

    他还表示:“这说明,发生了紧急情况,根据经验,这种情况可能是飞机被劫持。”

    专家指出,机内通话器数据的数据可以“几乎99.99%的解释空难那一刻驾驶仓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俄罗斯国防部一架图-154飞机12月25日上午在黑海坠毁。据国防部消息称,飞机上有92人,分别为8名机组成员和84名乘客,其中8名为军人,此外还有64名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演员、9名俄罗斯媒体代表、“公正援助”基金会负责人伊丽莎白·格林卡以及两名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