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已致30余人遇难 爆炸原因仍不明
    2016-12-22 中新网

    (原标题: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已致30余人遇难 爆炸原因仍不明)

    综合外媒21日消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郊区一处烟花市场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经导致30余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这起剧烈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左右,地点位于距墨西哥首都20英里(约合32公里)的图尔特佩克市内的圣巴勃罗市场(San Pablito Market)。当时,这个烟花市场挤满了为庆祝圣诞节和新年购买烟花的顾客。

    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称,爆炸事故已经导致32人遇难。另有媒体消息称,爆炸导致36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北部一个烟花市场发生爆炸,爆炸或已导致27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北部一个烟花市场发生爆炸。

    墨西哥州内政部长称,仍有46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人伤情严重。十名伤者是未成年人,包括一名女孩,她身体的90%以上被烧伤。另外有18名遇难者因为烧伤过于严重,身份尚未辨认。

    目击者华瑞兹说:“我们当时在厕所附近,一处摊位发生爆炸后,其他摊位接二连三爆炸”、“每个人开始逃跑,那时砖头与水泥块掉得满地都是。”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时,市集存放着300吨的烟火。

    爆炸发生时,克莱辛西娅·加西亚正在市场里,她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反射性地抬头看向天空,然后意识到每个人都跑了起来,她也开始在烟雾中狂奔。她看到了带着烧伤和割伤的人,还有大量的血。“一切都着了火,一切都在爆炸,”加西亚说。

    有目击者拍到爆炸一刻,可见大量浓烟升上半空,爆炸声连环不绝。

    墨西哥国家总检察长戈麦斯称,目前尚不清楚引发爆炸的原因,同时,他不能证实有关此次爆炸系由一次爆炸引发的连锁反应的报道。戈麦斯表示,目前仍有十几人处于失踪状态。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0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一座烟花市场发生爆炸。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已造成上百人死伤。当地民众用手机拍摄的爆炸发生时的视频曝光。(视频截图)

    报道称,部分儿童伤者将被送到美国德州加尔维斯敦(Galveston)接受医治;墨西哥州州长艾维拉允诺将提供经济援助给失去生计的民众。

    有关官员说这个市场所有的摊位都被炸毁,附近的一些车辆和建筑也受到损坏。当局将调查是否有违反消防和爆炸物品的法规的行为,并追究肇事者。

    墨西哥总统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向受害者家人表示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