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6-12-05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4日上午10时,该行省分行保卫部联合南京市消防局宣传教育中心、消防特勤大队,在该行省分行交银大厦举行了一场“消防疏散灭火演习”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该行姚桢副行长全程参与了此次演习活动并进行了讲评。

上午10点钟,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大厦内各部门负责人和所在楼层的义务消防员有序组织下,广大员工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模拟实战场景下遇烟气时处置方法,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本次疏散时间持续二十余分钟,参加演练的员工安全地疏散至大厦一楼大院。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得到了南京市消防局的大力支持,该局派出了二十余名官兵和三辆消防车、一辆消防教育宣传车,参加此次演习。消防战士现场给全体员工讲解并示范了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部分员工实际操作灭火的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行姚桢副行长在讲评中指出,该行将持续多措并举提高消保安防工作质效,一是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消防安全防火首要责任人应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员工遵守大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自觉性;二是各部门义务消防员应尽职履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本部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卫部门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及消防通道安全检查和管理,确保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可靠和完好有效;三是每位员工应积极参与到安全防火工作中,切实做到人人都是消防安全的管理者、监督者;四是各位员工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也要做好防火工作,确保人身和家庭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演习,该行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得到提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尽力做到沉着应对,利用日常所积累掌握的消防知识,有效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切实提高自身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