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2016-12-05 泉州网

    11月30日,我市举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切实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质量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泉州市安办于11月30日举办了一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省安科院泉州工作站站长齐国源详细讲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市安监局分管领导、各科室有关人员以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通过组织培训,让参训人员学习掌握应急预案的编制、应急预案的评审、公布和备案、应急预案的实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有利于推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实施,切实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从推进泉港、泉惠石化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加强石化骨干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加大安全生产常识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新修订了《泉州市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泉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泉州市矿山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等预案,制定下发了《2016-2020年石化类骨干企业应急救援装备器材配备计划》,各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共组织开展了3000多场演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