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科技“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获首届应急预警科技奖
2016-12-04 大众网

日前,在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应急预警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应急预警科技奖”的评审中,日华科技自主研发的“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凭借新型系统组网模式和自动巡检、防误鸣技术赢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届应急预警科技奖”。

厦门日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于2016年1月成功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应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和施工为一体化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将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进行有机结合,成功开发了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人防信息化系统、人防训练软件、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系统及人防疏散系统等系列核心产品。通过深入挖掘人防领域的应用及需求,日华科技成功的将自主研发的产品体系融入到人防信息化系统、人防指挥所、人防工程、人防宣传教育基地等各人防建设领域中,并提供整体的智慧人防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应用遍布了民防、消防、港口、气象、海洋等多个领域,构建了立足能效、益于发展智慧人防产业链和布局。

此次获奖的“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运用基于GIS的多功能警报控制管理系统连续监测系统运行状态,同时通过中央控制器、中间控制器、区域分控控制器等对终端警报设备进行多级控制,实现了两防一体化、地上地下联控、跨区域统一控制和逐层发布警报信息的功能目标。

目前,日华科技自主研发的这套“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已在全国人防指挥所、商业广场、社区、景区、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公园等多种场景安装运行,充分满足了平时防灾和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平战结合的发展要求。

日华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产品的研发工作,所有知识产权均为自主研发获得,拥有二十余项专利认可。其中,“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为新型的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尚属国内领先。不仅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警报报知的“漏点”、“盲点”,真正实现警报信息全覆盖,而且该项目技术也填补了地下和密闭空间警报信息覆盖“盲区”的技术空白,现已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同时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之道”积极推动应急行业发展,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研制开发的“智能警报电池”解决在市电中断情况下警报设备持续运行问题。该项目得到省人防办的肯定和支持,在行业内首个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认证。

在未来的发展中,日华科技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服务创新,秉承“生命无价、民安至上、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之道”达成“以我之盾,为您之安”的使命,持续将“科技创新”融入传统人防、民防,并推广应用到人防建设的各个领域,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扩大人防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走一条适合平战结合发展的铸盾之路,为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