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翼神剑应急保障演练在沪举行
    2016-12-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11月30日,首次由高空侦察直升机与卫星通信车一起参与的国防交通战备“天翼神剑”应急保障联合演练在上海警备区杨行训练基地举行。来自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26辆应急车、35套应急通信设备,在直升机的协同下参加了应急通信演练。

    根据国家交战办、工信部的要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上海组织了代号为“天翼神剑”的应急通信演练。上午10点,随着一声令下,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应急办调用高空侦察直升机参与的应急通信演练准时开始。中国电信应急通信队伍携带4G单兵、动中通、全球眼等35套应急通信设备,由地面和空中分别进入演练场地。侦察直升机携带单兵设备,将演习地高空拍摄的视频实时回传到演练指挥部。应急通信车辆迅速展开卫星天线,开通各类应急通信设备。通过模拟“现场信息采集与勘察”“前沿指挥所建立”“现场应急救援”“通信网络恢复”4个场景,展示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战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架桥队伍和交通保障队伍以及公安、部队、医疗救助、上海电信应急通信预备队等保障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应急通信演练。

    据悉,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拥有国家一类专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这支队伍通过科学训练,坚持在提高应急通信的组织指挥能力、与大网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上下功夫,形成了“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历年的灾情应对、突发事件反恐维稳、重大国务活动保障中始终冲在第一线,在保证通信命脉畅通、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