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阳将打造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16-11-04 四川日报

    11月3日,第十六届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的第四届汉旺论坛在蓉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减灾、应急及可持续发展。德阳市在论坛上透露,将把应急装备产业园打造成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包括应急装备生产以及应急救援训练等。

    此前,德阳市与德国工商大会就在德阳经开区共建应急装备产业园达成协议,目前正在向国家工信部申报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与会嘉宾建言,应急产业市场巨大,目前多数应急装备仍以进口为主,德阳应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应急装备制造产业。

    论坛上,来自国内外防灾减灾、应急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四川各市州应急办、救援大队负责人等150余位嘉宾,围绕中外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构建、应急产业园区发展与建设、国际应急产业合作、社会组织在应急与救援中的角色与作用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本届论坛由德阳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论坛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