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厅组织举办2016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
    2016-11-25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11月22日至24日,省厅在武汉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谢强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将安全应急工作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安全应急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二是要充分认识我省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的严峻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应急管理人员必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三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的紧迫性。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采取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大局。

    谢强还就岁末年初的安全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迅速部署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三是迅速组织抓好安全应急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最后,谢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反恐防范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形势任务变化,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反恐防范工作。一是继续保持思想不松;二是继续保持力度不减;三是继续保持措施不变。

    培训班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授课,针对交通运输行业“互联网+”平安交通建设、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干部心理危机应对策略、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结合案例说法规、解剖案例教方法、分析案例讲监管,学习内容贴近实际,学员普遍反映较好。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厅直各业务局、管理处、交投集团和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