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消防局王沁林政委天消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16-11-22

2016年11月17日,公安部消防局王沁林政委前来天消所,对天消所党建工作和消防科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公安部消防局王沁林政委

公安部消防局王沁林政委

上午10时许,王沁林政委轻车简从,乘坐中巴车在视察了天津公安消防总队静海支队团泊中队后来到天消所消防试验基地,听取了天消所党建工作和消防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天消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亲切座谈;参观了消防试验基地部分场馆和实验设施,详细了解天消所试验基地建设和实体火灾实验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清林所长简要介绍了天消所基本情况后,从“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聚精会神抓好党建”、“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干部队伍廉洁自律”、“面向消防部队和社会火灾防控需求全力做好消防科研工作”、“以事故案例和违纪教训为戒,重新定位和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和“面向发展总目标,全方位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张清林所长工作汇报后,王沁林政委对天消所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消防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部局党委就天消所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抓好党建和消防科研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视察工作

王沁林政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对从严治党、从严管党提出了更严格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全党的核心地位,不仅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发自内心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和会议通过的两个文件,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推进政治建警、政治建所。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

王沁林政委强调,要坚持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个定位做好消防科技工作,把消防科技为经济建设服务放在第一位,围绕社会防控火灾新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服务消防部队这个关键推动消防科技工作,紧贴部队实战需要,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为提高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能力提供技术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重大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技术支持,切实提高消防科技服务现实斗争的能力。

根据王沁林政委重要指示,张清林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张清林所长表示,王沁林政委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天消所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落实王政委重要指示精神,精心谋划院所建设大局,狠抓党的建设,大力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消防科技服务现实消防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国家消防工作和消防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来天消所考察指导的还有,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周天总队长、刘锡鑫政委、惠宝印副政委,公安部消防局高级警官培训基地王宇政委、谌再来主任和公安部消防局科技处余威副处长等有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