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消防”助推蓬莱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
    2016-11-22 胶东在线

    为切实推动文化市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蓬莱市文广新局扎实推进“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积极效果助推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

    近日,市文广新局联合市公安消防大队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网吧、歌舞厅等人员聚集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上安装“云平台安全巡查”标识并在“云平台”建立工作账号、上传基本信息(包括平面图、消防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情况),现场指导文化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巡查点布置、扫描检查、上传隐患和运用云平台进行问题整改等。截至目前,全市文化经营单位已实现“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全覆盖。

    今后,我市文化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可每天利用手机APP“智慧消防”提示的时限、路线和内容开展巡查检查,利用移动终端扫描检查对象,上传检查信息,自动生成检查记录,保留检查痕迹。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将根据平台推送的信息,在规定的期限内落实隐患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未按时整改的,平台将逐级预警,并将报警信号反馈至文广新局、市公安消防大队的“云平台”和手机APP上,以便及时督促经营单位按照隐患等级进行处理,第一时间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极大地方便了消防安全监管,实现了消防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