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机场消防应急沙盘演练系统投入使用
2016-11-18 中国民航网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消防大队为了提高机场消防应急演练效果,做实、做好消防应急演练,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于2016年9月配置消防应急沙盘演练系统,本套系统于近日验收成功投入使用。

呼和浩特机场沙盘演练系统按照呼和浩特机场应急救援需要将重点位置、区域、施救路线、消防应急通道、应急救援集结点、机坪消火栓位置、应急物资集结区等呼和浩特机场消防应急救援信息资料分为32路电源单独进行控制,全部信息都可以通过电脑进行操作。在演练的同时,电脑还实时将演练场景环境信息、航空器各项参数、机场重点位置区域环境图片,显示在中间屏幕上。演练中,场景、机型、人员可以随时根据演练需要进行变换,既能满足演练需要,又能通过演练提高消防指战员临场应变、作战处置能力。

本套系统带给参演者更深的印象,更直观的感受,更加贴合实战的桌面演练,提高了演练效果,也为呼和浩特机场以后应急救援保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