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参加国家地震局应急培训
2016-11-18 浙江在线

日前,富阳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的7名队员,参加了国家地震局救援培训基地的房屋塌陷、建筑物倒塌救援技术和救援指挥的中级培训,并取得了相应的培训结业证书。这次培训历时8天(2016年11月6日—11月14日),在北京国家地震救援中心——北京凤凰岭基地培训进行。

培训第一天,国家地震救援中心领导出席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国家地震救援中心的教官和国家救援队的多位专家为参训队员讲授了地震紧急救援,房屋塌陷、建筑物坍塌和现场指挥知识。掌握重要救援救灾现场专业技术,各项指挥技能。

据了解,这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拟各种救援现场,学习制定救援方案,执行搜索救援任务!进行房屋塌陷和各种建筑物坍塌救援实战演练。学习声波生命探测仪、可视蛇眼搜索等各种国际先进装备运用和操作。

队长陈剑明介绍说,这次培训机会真的很难得。国家地震局地震紧急救援培训基地是救援界的“北大”“清华”,是学习地震救援、房屋塌陷和各种建筑物坍塌搜救的最高殿堂,也是专为国家救援单位和解放军、消防、武警及政府部门作培训的机构。

“我们通过本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救灾本领。尤其是我们对地震救援房间塌陷和建筑物坍塌救援有了国家级专业的技能,进一步提升了红十字狼群救援队的实力!”陈剑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