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市召开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视频会
    2016-11-17 北京日报

    今天零时,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是今年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市政府昨天召开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出席会议

    根据气象预报监测,11月17日至19日本市将出现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在冷空气影响减弱,京津冀地区空气条件普遍转差的形势下,正处于采暖季的本市可能达到5级空气重污染水平。在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视频会上,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经信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政府督查室分别汇报预警启动的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

    张工要求各区各部门全力落实好应急预案,按机制、按规矩、按责任、按应急预案抓好措施落实;要抓好最后一公里执行,打好“组合拳”,加大执法力度,对顶风作案者按上限处罚,全面开展督查督办。

    李士祥要求全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主责部门全面检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执法单位严格执法;相关公共服务要到位,保障交通运力,及时发布服务性信息;各项应对工作要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