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遥感发起京津冀军民融合小卫星产业联盟
2016-11-01

2016年10月28-30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河北(廊坊)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展洽会的主题是“创新、融合、发展、共享”。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双向转化和资源共享,加快军工优势资源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深度融合,搭建军民融合国防工业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  

本届展洽会上共成立了京津冀军民融合小卫星产业联盟、无人机产业联盟、天线产业联盟等28个科技创新联盟,举办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协同创新、“一带一路”与军工国际贸易等三场高层论坛以及多场项目对接会。

其中,京津冀军民融合小卫星产业联盟由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发起,成立大会在廊坊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包括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赵勋、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副总裁丁琳、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科技处处长王晓光、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微纳卫星研究所副所长曹金、廊坊市中加新兴空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瑞、廊坊维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晓岗。

此次成立大会由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市场总监肖振强主持,在介绍完联盟成立背景及参会嘉宾后,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代表介绍了“河北一号”小卫星群项目进展情况。

\

曹金副所长介绍“河北一号”小卫星群项目进展

介绍完毕后,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赵勋副局长发表致辞,他对建设“河北一号”小卫星群项目启动和实施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小卫星产业联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联盟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方的优势互补在“河北一号”微小卫星研发、制造、发射、运营及后期影像数据应用等领域强强共赢;希望产业联盟利用现代卫星遥感技术及遥感数据,帮助政府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与决策的科学性、加强政府信息快速获取手段和应急指挥能力;希望“河北一号”小卫星群遥感数据能够切实服务于京津冀地区,帮助河北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打造国内重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赵勋副局长发表致辞

领导致辞后,参与小卫星产业联盟的各单位代表先后介绍了各单位情况及能够在“河北一号”小卫星项目中发挥的优势作用。

仪式最后一项,各单位代表签署《军民融合小卫星产业联盟协议书》。

\

各单位代表签署《军民融合小卫星产业联盟协议书》

\

联盟各单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