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平县环境监测站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应急监测能力
    2016-11-12 河北省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监测水平和环境应急技能,有效开展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中的应急监测工作,全面加强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建设,近日,广平县环境监测站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应急监测的日常工作。

    第一、监测人员反复练习重型防护服的使用,试穿防护服,以便于在事故发生时能以最快速度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第二、将压缩空气钢瓶运到有关单位重新灌气,确保钢瓶压力达到要求。

    第三、对应急监测药品进行检查,对超过保质期药品进行清理登记。

    第四、要求全站人员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并且登记备用联系方式,以保证通讯畅通。

    第五、要求全站人员认真学习《广平县环境监测站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预案》,如遇到事故能够快速赶赴现场、快速判断、快速开展监测、快速出具数据,为环境管理及事故的妥善解决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