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采访团走进新兴际华
    2016-10-28

    9月23日,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中国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企业报、北京周报、第一财经、国资报告杂志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新兴际华就应急救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轻型高机动”产品

    新兴际华近年来携手东风汽车、德国奔驰等企业联合打造轻型高机动应急救援装备,自主研发生产智能化机动式应急救灾安置综合体(简称“综合体”),并积极打造遍布全国各地的应急救援“安全谷”,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发展迅速。

    采访团重点采访了新兴重工板块旗下重点企业——北京三兴汽车公司和应急装备技术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综合体”由通信指挥、炊事、饮用水、住宿、医疗卫生、淋浴、电力、卫生间等保障单元组成,可在灾害现场(或安置区)迅速构建应急安置场所、基本生活保障系统、内外部通信系统和必要的监控监测预警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对被安置对象、物资等的有序管理,并为被安置对象提供基本生活、应急医护等方面的保障。

    新兴际华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机动应急救灾安置综合体

    “轻型高机动”产品涵盖搜索勘查指挥、紧急通行、技术救援装备、医疗卫生、水资源、火灾处置、后勤等七个保障系列,可在发生地震、火灾、水灾等大型灾害时,提供通讯指挥、抢险破障、技术救援人员装备运送、医疗救护、消防灭火及后勤保障等作业。采访团就系列产品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市场应用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谈。

    随后,采访团到昌平区某部队基地,对已交付使用的16套“综合体”工作单元进行了现场体验,对“综合体”的工作状态、产品特点及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