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保障社会长治久安
    2016-10-20

    公安行业面临新挑战

    当今社会,伴随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类新兴犯罪的事件也不断显现。如何预防并打击违法犯罪,如何在各类紧急事件发生时快速做出决策,如何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等一系列问题,也给我国的公安事业带来新挑战。

    治安状况日趋复杂,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置和重大警卫保卫任务繁重,公安行业打、防、管、控工作越来越呈现出:多层级多部门扁平化、一体化指挥的特点,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作战、警力调度和案件研判、情报信息共享也已成为现代警务工作常态。这也就要求公安系统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扁平化指挥手段,建设适应整体化、实战化需要、覆盖面广、响应及时、组织灵活的公安视频指挥调度通信系统。

    然而,我国很多城市没有专门的公安视频指挥调度通信系统,只能依靠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通过人工分级转接的方式开展指挥工作,效率低、通信组织灵活性差、保障警力消耗大。

    华为融合指挥解决方案

    可视应急指挥系统VES(Visual Emergency Solution)是华为推出的业界第一套专业可视指挥调度解决方案,将指挥调度推向全面可视化时代。它可实现指挥调度中心与被指挥点之间的双向视频通信,指挥调度中心不再是后台,瞬息之间即可巡视各方,如同亲临现场,快速决策。

    华为可视应急指挥系统是一套专业的可视指挥调度系统,以可视指挥调度应用为核心,同时集成多方视频会议、远程监控、图像传输等应用功能,系统兼容IP或专线方式网络部署,提供了一体化的视频通信应用平台。VES具备高质量的视音频传输特性,可实现传统语音调度系统无可比拟的信息直观性和准确度,让调度指令的传达如同面对面般直接、有效。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交通、水利、铁路、气象、工业厂矿、军队等领域。

    可视指挥调度系统由视讯网络平台、媒体融合平台、可视化调度台、视讯录播存储系统、会商决策室视讯接入系统、移动终端接入系统、移动应急接入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以可视化调度、应急指挥为核心,,同时集成多方视频会议、视频录播、监控图像传输等多项业务,可提供一体化的可视化应急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各类视频通信应用的整合,系统可将各级应急中心、事件现场的视频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方便应急指挥中心的视频调度、图像跟踪、全程记录。这种系统融合突破了传统的简单视频会议模式及监控图像传输模式,不仅实现了视频会议、监控图像传输等基本需求,更提供了贴合应急业务模型的专业应急可视化指挥调度应用。

    华为通过二十多年对视音频业务的积累创新,积极构建适合公安行业客户需求的融合指挥解决方案。目前融合指挥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北京市、上海市和深圳市等地区的应急指挥中心,华为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推动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保障社会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