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应急产业发展推进交流会在鄂召开
    2016-10-19 湖北日报

    10月18日,2016年全国应急产业发展推进交流会在随州召开。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副省长许克振参加。

    来自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的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共2000余人参会。

    莫玮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发展应急产业是保障公共安全和建设应急体系的重要支撑,可为装备、材料、医药等领域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孕育出紧急救援服务等一批应急服务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前景广阔。

    许克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北省高度重视、大力发展应急产业,初步形成了处置救援、预防防护、应急服务、监测预警等四大门类,全省应急产业相关企业404家,年创产值1400多亿元,产业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

    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应急产业发展报告会、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座谈会、应急专用车辆国际研讨会、应急产品和服务成果展示交流会。

    本次大会由工信部、湖北省政府主办,随州市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