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与业主联合组织支模架坍塌应急演练
2016-10-14 人民铁道网

10月12日下午,由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承办的“支模架坍塌应急演练”在建安公司西安港跨境电子创业园项目举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安监局副局长高宝文、局长助理米忠海,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畅红丽,西安国际陆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伟、建安公司副总经理张奉超及园区各施工企业及监理单位代表近50人现场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观摩。

在演练过程中,建安公司应急救援通讯组、治安疏散组、抢险抢修组、救护组及后勤保障组的协同配合,从事故发现与上报、项目应急预案启动、分公司应急预案启动、现场组织应急救援、事故调查与处理等环节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进行了展示,得到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演练过程体现了项目部面临突发事件时处置有序,环环相扣,体现了良好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屈新升代表园区施工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发言中,屈新升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建设工作的陆港集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施工中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全力以赴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施工期间无安全事故。

畅红丽对此次现场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承办的此次应急演练组织合理,分工明确,忙而不乱,处置得力,并希望港务区其它参建单位向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学习,全力以赴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