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工:举行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2016-10-11 齐鲁晚报

14点00分,正泰电工塑料件制造部化学品仓库一化学品油桶倾斜,导致大量油泄漏,如不及时处理,油料可能引发火灾及污染环境,情况十分危急……这是4月25日正泰电工塑料件制造部举行的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的模拟情景,塑料件制造部应急小组、车间相关岗位员工等参加了演练。

为检验塑料件制造部的应急应变能力、现场协调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塑料件制造部举办了本次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模拟车间正常生产时在岗员工进行现场巡查,发现化学品仓库油桶倾斜泄漏后马上向最近的车间管理人员报告。车间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很快,3名戴着口罩携带沙土、抹布的安全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校正油桶,用沙土、抹布堵漏并清理干净。

从化学品泄漏事故发生到清理干净,整个演练过程耗时5分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化学品知识及安全管理有奖问答,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风险的防范意识,为促进塑料件制造部化学品事故应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