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开展培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2016-10-10 中国气象报

    近日,河北省气象应急管理办公室在北戴河气象科技培训中心举办应急管理培训,提高全省气象部门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应急响应流程。

    河北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赵国旺应邀授课,以《河北公共安全形势与任务》为题,讲授了气象应急、河北应急管理、公共安全形势、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相关知识。他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越来越多,气象灾害在突发事件中的比重越来越高,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越来越大,做好气象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至关重要。他特别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责任重大,要注意借鉴应急管理案例的成功经验,坚持做好应急值守,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

    培训期间,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局交流了“7·19”暴雨应对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教训、工作改进等内容;其他市局根据本单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单位在应急管理机制建设、预案建设中的好做法,以及在重大突发事件应对中的经验教训。

    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气象局相关责任人以及“7·19”特大暴雨重灾县(区)气象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