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闵行区开展2016年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6-10-10

    2016年9月26日,闵行区农业委员会执法大队与上海联跃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了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市农机办、农机监理所领导、区农委领导、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等30多人到场观摩。

    此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稻德粮食合作社南边的稻田内进行。事故为拖拉机悬挂农用挂车载人,在转移过程中与稻田边的排灌口发生碰撞,导致乘坐在挂车上的装卸工跌落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者向区农机安全监理所报案,农机事故处理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协助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抢救伤员,设置警戒线保护现场,收取驾驶人员证件。事故处理人员按照处置程序对现场进行拍照,绘制现场图,制作勘察记录,制作询问笔录等工作。模拟事故从发生到现场清理结束的全过程按实战要求完成,反应迅速、处置得力、过程逼真,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次演练提高了农机手安全意识和事故发生后的处置能力,增强了我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的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观摩者也对此次事故演练受益匪浅,通过观摩掌握和熟悉了相关程序,在发生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后,力争在第一时间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迅速处理发生的农机事故,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规范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