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武进公路处组织举办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2016-10-10 新华网

    为检验了工程项目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广大参建职工的安全意识。10月5日,武进公路处组织了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按照预案设计,该项目主线高架桥第23联现浇箱梁拆除外部支架时,一名施工人员由于连续作业影响不小心从支架上坠落至地面,陷入昏迷,专职安全员和现场负责人急忙赶往事故现场,紧急查看“坠落人员”受伤情况,并立即拨打电话向项目经理汇报;项目部做出指示,要求施工人员维护“事故”现场,做简单急救处理,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集合五个应急救援小组数十人,赶赴事故现场,按照既定分工展开交通疏导、物质供应、通讯联络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数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带走“伤员”。

    救援在20多分钟内一气呵成,圆满完成。整个演练活动,武进区公路管理处精心准备、周密布置,演练内容设置合理、结构紧凑、程序简练、情景逼真,参演单位和人员准备充分,处置程序合理,指挥协调有力,救援迅速及时,现场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演练为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创建“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