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参加故宫博物院消防实战演习
    2016-10-11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0日上午10时10分,“10·10”消防实兵演习正式开始。为推动“平安故宫”工程的有力实施,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通过开展太和殿消防实兵演习、拆除彩钢房等活动,迎接建院91年华诞的到来,成为故宫博物院近年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图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消防机器人”参加消防实兵演习。

    此次演习假定太和殿遭到雷击,闷顶内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按照应急预案,公司2台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冲向火场腹地奋力扑救火灾。尽管拖拽着几百斤重的消防水带,还要越过数十节30°障碍楼梯,瞬间内两股近百米的高压水柱从消防水泡中喷涌而出,直喷向火场中央,其喷射流量之大可达手持消防水管的7-8倍,与消防官兵手持水管交织错落,犹如数条巨龙在空中舞动。仅不到十分钟时间,划定警戒区域内灭火任务一次完成。演习全程持续近1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消防机器人是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并应用测试成功,能够成功解决大型文物建筑、城市综合体、高层及地下等建筑的救援难题,还可适用于石油化工、矿山、电力等众多领域,为国家和人民重大财产安全提供着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