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成为军民融合基金首投项目
    2016-09-30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旗下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完成对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的投资,分别出资2亿元和1亿元,共占股比15%。亚太星通是航天投资公司在集团公司宇航主业中投资的首个项目,也是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后投资的首个项目。

    亚太星通由香港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航天投资公司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亚太星通拟投资建设我国首个自主可控、国际一流的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采用成熟的东方红通信卫星平台和先进的点波束及频率复用等技术,面向国内外航空机载、海事船载和陆地移动业务用户提供高速宽带接入服务。

    亚太星通项目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构建自主可控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系统、推动空间信息大众化服务与消费的积极探索。本次投资是航天投资公司以产融结合方式有力支持集团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