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防汛办召开强化基层防汛应急预警工作研讨会
    2016-09-07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防汛办在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9月6日召开强化基层防汛应急预警工作研讨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出席会议。省国土资源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洪水预警报中心和闽清县、永泰县重大项目推进组有关领导、专家,以及柘荣县、城厢区防汛办主任和乡镇水利防汛干部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改进措施,并针对省防汛办《关于强化基层防汛应急预警工作的实施意见(初稿)》提出修改建议。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董国华主任强调,下一阶段:一要进一步研究修订实施意见,提高应急预警工作的通用性、精准性、实用性和可靠性;二要进一步发挥部门作用,特别要利用好农村有线广播系统、地质灾害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防空警报、手机通信等平台;三要进一步研究保障措施,落实人员、设施、待遇和管理,确保基层应急预警工作正常运转;四要进一步研究强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