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抚新城创建 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16-09-08 辽宁日报

    8月26日,抚顺沈抚新城举行了推进应急产业发展对接及签约仪式。仪式上,沈抚新城管委会与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北京大学数字减 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创建沈抚新城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全面、深入合作。这也意味着沈抚新城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创建工作进入加速推进的新阶段。

    据介绍,沈抚新城将加快推进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创建工作,建设国家应急响应与灾害应对教育培训中心和国 际应急安全体验城,重点围绕监测预警、预防防护、处置救援、应急服务四个重点方向,大力发展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同时完善公共服务、投融资、仓储物流、培训 演练、应急体验等服务保障体系,形成集群化、全方位的应急产业发展格局。

    目前,沈抚新城应急产品生产企业已达25家,生产产品涉及监测预警、预防防护、处置救援、应急服务四个大类330多种,年销售收入近25亿元。沈抚新城还拥有应急产业相关的国家级研究所两个、国家级实验室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