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天科工为G20峰会提供安全、供电保障
    2016-09-02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G20峰会开幕在即,为确保杭州G20保供电,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8所参与峰会保电指挥系统项目设计和工作。其产品和技术支撑了对G20电网的智能化改造,通过构建智能保电指挥系统,集成杭州供电公司六大电网支撑系统的数据,实现电网调度信息、设备状态信息、保电资源信息以及实时故障处理情况等数据的集成、分析和监控,确保会议期间电网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兼顾后期可扩展性,为后续提升供电公司的日常运检、应急指挥等业务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从2015年起,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8所(以下简称208所)作为国家电网系统外为数不多的建设单位,参与G20峰会保电指挥系统项目设计和工作。

    目前,项目进展进入了关键阶段,前期阶段工作已获得了国家电网各级领导和业界的高度重视。此外,208所还凭借专业能力承担了G20峰会智能电网多项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申报和保护工作,受到电网客户的高度认可。

    同时,自2016年成功中标浙江省海警总队G20峰会安保无线图像传输项目后,经过前期不断的准备,二院航天长峰于近日正式入驻杭州湾开始布置安保设施,为即将召开的G20峰会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航天长峰作为参与G20峰会海警应急实战指挥项目建设单位,已经全面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通过推进浙江省海警总局无线图像传输系统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加强指挥体系建设,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案件以及进行专项行动的现场指挥能力,并为现场处置指挥工作提供直接的图像语音信息,为各级机关提供第一手现场情况分析资料,为应急指挥工作提供快捷高效的视频通信服务,使海警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实战指挥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