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肥联信携智能型应急电源亮相轨道交通行业盛会
    2016-08-27

    2016年8月25-26日,2016(第五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与发展系统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由广州地铁集团主持召开,合肥联信电源有限公司等公司筹办,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广州、南京、无锡、郑州等近20家轨道交通公司以及近10家设计院的200余位专家参会。

    本届研讨会核心议题围绕“机电创新与系统化——让轨道交通更高效”主题展开,从大数据、设计、联调及运行等方面深入探讨几点设备系统性建设话题。通过各方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汇聚各方建设性意见,从而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创新和系统化,实现机电设备系统健康、高效发展。

    25日会议第一天,合肥联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多山在会上发表了《城市轨道应急照明系统与备用供电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合肥联信作为轨道交通电力保护创新方案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致力于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合肥联信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应急电源系统及应用方案,可应用于应急照明、消防动力设备应急供电,符合地铁设计规范要求,具备安全、可靠、环保、经济适用特点,能够有效保障客户设备系统供电安全运行。应急电源系统具有BAS监控与FAS火灾报警接口,实现了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的联动控制,创新满足客户需求,能更科学地指示疏散路径,让逃生更安全、更准确、更迅速。据悉,应急电源系统的核心技术是SPWM脉宽调制逆变技术,合肥联信18年的逆变技术积淀,领先的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合肥、杭州、武汉、广州、上海等全国10多个城市地铁与高铁项目。此外,联信企业近两年聚焦轨道交通领域,持续科研投入轨道交通综合电源系统,产品凸显行业化增长趋势。

    受益于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国家对轨道交通产业的巨额投资,整个轨道交通产业链将持续受益数十年。创新是推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市场发展的一大动力,合肥联信将以打造轨道交通电源系统集成商为目标,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发展、新商业模式等不同领域协同创新,寻求行业领先的电力保护最优方案,共同推动城市轨道交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