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装备第一股”华州应急登陆创业板
    2016-08-08 上海证券报

    8月5日,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登陆资本市场的应急装备第一股。华舟应急董事长、总经理余皓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公司目前的业务在整个资本市场不具可比性,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唯有不断研发创新推出更优更强的产品以满足社会需求。

    华舟应急隶属中国船舶 重工集团公司,创建于1967年,是中国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的龙头企业。据介绍,华舟应急拥有应急交通工程装备、专用设备、专用车辆、工程承包四大业务 板块。公司于2008年被纳入国家救灾应急采购体系,也是联合国救援机构应急采购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在各种救灾活动中多次发挥重要作用。

    面对社会需求,余皓表示,应急产业是为数不多的供给不足的行业,华舟应急一家所能分担的社会责任有限,目前资本市场尚无第二家企业能对公司业务构成威 胁。他强调,应急产业是社会的刚需产业,与经济环境的关联度不高,同时公司产品除了主要面向军用外,还承接了很多政府和施工单位的业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 弥补了公司产品受军用需求变化所面临的波动性影响。

    从股权结构来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直接持有华舟应急65.599%的股权。对于集团未来将如何支持和推动华舟应急的发展,中船重工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姜仁锋表示,上市公司是集团资产的整合平台,集团将陆续把应急等业务整合到华舟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