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雁塔区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应急知识培训会
    2016-05-25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雁塔区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有关会议精神,学习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与应急管理知识,提高食品安全事 件的预防及应急处置水平和防范应对能力,2016年5月11日下午,雁塔区食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应急知识培训会,区食安委办副主任、区食品药监局 局长何涛,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基层食品药监所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省市食品安全应急方面的专家,分别从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食品安全事件流行病调查及报告,食品安全事件现场调查与处置,食品 安全应急急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解读。培训内容丰富、环节紧凑、环环相扣,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操作与实战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引用真实的案 例,生动的语言,不仅使参训人员从理论层面上对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而且从实践操作层 面上更直观的让大家深刻理解到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内容,熟悉掌握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调查处理、应急处置、舆情管控等项工作的要求和工作程序及 流程,从而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反应更快捷、保障更实在、处置更高效。

    区食安委办副主任、区食品药监局副局长何涛在培训会上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措施,落实 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减轻和消除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二是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健全和完善食品 安全应急预案体系,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应急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三是建立健全应急协作联动机制,树立全局意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加强 联动配合,保持信息畅通,协同应对,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调、互相支持、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联动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