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州供电网区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2016-05-27 广西新闻网

    5月23至24日,柳州网区融安、柳城供电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了防风防汛实战演练。演练旨在检验相关专业管理部门及生产部门应对和处置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应 急处置能力,进一步锻炼应急队伍,检验应急抢修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效率,保证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为使演练效果更加接近实战,演练的场景未提前告知参演人员,在演练正式开始前才公布。演练过程 模拟了大风、暴雨过后,供电抢修人员在抢修复电途中发生了交通人身事故,救护人员当即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护和处置。演练中,现场评估小组人员对应急演练进行 全过程跟踪,记录下演练过程存在的所有问题,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综合评价。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高了柳州网区各县级供电企业相关部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指挥协调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同时演练中也暴露出现场处置人员不熟悉现场设备等问题,下一步,将对这些问题逐一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