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蓉研讨应急管理工作
    2016-05-27 中国石化新闻网

    5月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主办的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西南油气分公司召开,通过研讨交流,各板块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意识,汲取了兄弟单位创新、先进的管理方式,提升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是事故爆发并酿成后果前最后一道防线,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实做细。应急工作要讲效率,必须提高报告的效率、处置的效率、 指挥决策的效率。应急工作重心下移,在做实、提高效率的基础上要确立现场处置、专业处置的原则。应急工作要把重心放在体系建设、应急能力建设上来。应急关 口不断前移,基层员工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最为关键。应急工作一定要围绕基层单位、基层员工来展开,让员工参与预案的制订和编写,切实提高基层员工的处 置能力是最重要、最关键、最主动的工作。

    会上,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油田、中原油田、天津石化、九江石化、镇海炼化和天津石油等7家企业就应急管理工作典型经验作了交流发言。青岛安工院作应急管理工作研究报告。

    为达到切合实际贴近现场的效果,总部成立4个调研组,于5月4日至18日分别对各板块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指挥机制,应急资 源管理和落实情况,消防队伍建设、消防装备及设施等的现状和问题,情景构建,预案优化简化和卡片化情况,以及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规划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通 过查摆问题为会议召开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

    来自总部安全监管局、相关部委专家,以及油田企业、炼化企业、销售企业、专业公司的安全总监、安全负责人、专家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