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市质监局开展应急演练
    2016-05-27

    有关液氨泄漏的事故时有发生。为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昨天,杭州市质监局特监处会同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杭州五丰联合肉类冷藏有限公司,举行了“杭州市液氨冷库氨泄漏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现场设置了这样一个环境——模拟作业人员对液氨储罐液位计管路上的压力表实施更换维修作业过程中,阀门出现异常,无法关紧,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最终,演练取得成功。

    目前,杭州地区总计有198家液氨容器的使用单位,主要集中在化工、制冷行业,部分用于制药、其他行业等。近年来,随着冷库规模的大型化,10立方米以上数量在增多,共200多台。

    2013年以来,杭州市质监局会同杭州市安监局,对在普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隐患的63家企业的320余台(套)涉氨特种设备实施了专项整治,完成整改一般 安全隐患189项、挂牌督办3项氨制冷重大隐患、强制报停报废7台液氨储罐、监控使用6台液氨储罐,并对全市43家使用年限较长的液氨制冷企业的压力管道 进行了在线检验。据悉,此次应急演练也是G20大考之前的一项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