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大练兵”
    2016-05-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是食药监局吗?我校有149名学生午饭后陆续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学校校长一通紧张的电话过后,省和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教育、公安等部门立即行动,启动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这一幕,出现在5月26日上午在成都新津举行的四川省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处置演练中。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深入现场调查取证研判,公安部门负责现场维稳和案件侦查,卫生部门研究制定救治方案,食安委相关组成单位负责舆情监测和新闻发布,各有关部门在省政府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分工合作。

    本次演练是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后,全国举行的第一次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演练,也是我省开展的规模最大的食品安全实战演练,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列为2016年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性演练,是全省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及全国12个省市区食药监局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