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网明珠公司紧急开展农网应急抢险
    2016-05-09 四川新闻网

    5月6日,射洪县遭受狂风雷雨袭击。6时59分,10千伏洋青线新生支线01号杆分支开关跳闸,接着8条10千伏线路停运、分段分支开关动作21次。倾刻间,射洪农村电网经受着抢修保电的考验。

    险情就是命令。明珠公司副总经理秦凯珍第一时间要求乡镇供电所管理部分组督导供电所现场抢险,立即携相关人员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复兴供电所。在车上,详细了解了此次受灾影响及10kV线路停运和恢复供电情况。

    到达复兴供电所,秦凯珍在听取了负责人就该所10kV线路运行状况、故障排查、抢险安排等情况汇报后,他还进一步了解和证实了网络中安装的开关 和故障指示仪对故障范围锁定和查找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要求大家抢险一定要坚持“抢险不冒险”的原则,雨大不登杆,特别叮嘱台区不强制供电,先进行初步巡视 和向当地了解相关情况后进行试供,试供不成功再进一步开展故障巡视,直到故障排除后才恢复供电。

    同时,秦凯珍要求要通过这次故障后,摸清系统开关、故障指示仪投运和动作是否正常,是否还需要增补一些开关和故障指示仪,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是否满足抢险需要,建立完善农村配网应急抢险体系,保证灾情发生后应急队伍能够作出快速响应。

    据悉,截止15时30分,经过农电员工的紧急抢修,5条10千伏线路已全线恢复供电,只剩下3条10千伏线路支线正在抢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