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欣纬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化“危”为“机” 打造“安全谷”
    2016-05-11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4月28日,汉江科技创新中心暨襄阳科技城正式开园。此次开园共 有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装备管理系统、北斗系统应用、西安交通大学3d打印中心、上海技术转移中心、赛伯乐投资集团、光谷创业咖啡、中兴通讯、达安基因在内 的100多家国内知名科研机构、成果转化机构、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争相入驻,项目涵盖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 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高精尖领域。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这些企业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记者对其中部分企业进行了走访。

    本报讯(记者宋敏通讯员肖阳)5月6日,记者从湖北欣纬应急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团队正承担着襄阳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一期业务,建设政府应急指 挥平台系统。“坐落于襄阳科技城的湖北欣纬,承担着应急通信设备、一体化值守设备的研发、生产及全国性销售服务,同时承担着广州欣纬应急平台解决方案业务 在华中地区的技术支持和销售服务。未来两年,将打造设备集中检测、集成中心,形成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公司ceo张黎明表示,借助于湖北省有利地理位置, 湖北欣纬将辐射安徽、河南、陕西、湖南、江西等省份,形成串联全国市场的应急产业链。

    4月28日,襄阳科技城盛大开园,以湖北欣纬应急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入驻科技城。据公司ceo张黎明介绍,欣纬专注于智慧城市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技术研发,核心定位是用智慧应急的手段,解决城市安全问题,构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

    湖北欣纬应急科技有限公司正逐步成为应急领域的专业企业。依托“四大科技合作”,即与中山大学联合成立中大欣纬应急管理信息化实验室,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成 立湖北省安全预警与应急联动协同创新中心,与湖北文理学院共建实验室,与国家行政学院深度合作。“两大中心”即以欣纬智慧(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营销中心,以广州欣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

    公司先后承接了一系列国家、省部、市、区级应急科技攻关项目,拥有应急领域系列产品著作权和专利,自主研发的emplus系列应急平台产品通过国内多家权威 检测机构测评。2015年推出的emplus-c5公共安全应急值守一体机设备,使硬件、软件和通信集于一体,通过组网,建立起覆盖省、地市、区县、乡镇 以及横向部门的专有“应急云”联动体系,最终形成“云(云计算)+端(一体化平台)”的服务模式。该公司曾与广州、深圳、海南、广西、四川、甘肃等地区政 府成功合作,大大提高了常规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目前客户正进一步延伸至公安、监狱、企业、社区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