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海油促进溢油应急核心能力发展
    2016-04-25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4月18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应急)与全球最大溢油应急响应公司OSRL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员培养、信息交流、海上及桌面演习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在溢油应急领域的交流,全面提高中国海油在国内、海外油田作业的溢油应急响应能力。

    2015年1月1日,中国海油正式成为OSRL股东会员之一。此后,海油应急积极倡导“加强合作、寻求突破”,多次联合OSRL为石油公司开展溢油应急培训,并推动联合桌面演习、区域溢油应急论坛等项目。

    在友好互助的基础上,此次合作体现了双方在“低油价”背景下,力求资源互补、寻求共赢的信心。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演习、培训、方案编制等服务,实现双方在部分服务内容的一体化和公开化,全面促进双方溢油应急核心能力的互补发展。

    海油应急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双方会更有针对性、更加深入地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带动亚太地区区域性溢油应急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专业化溢油应急响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