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山体滑坡事件失联人数上升至91人
    2015-12-21

    深圳官方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副市长刘庆生表示,深圳光明新区20日中午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初查致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截至21日6时,91人失联。

    刘庆生称,经初步核查,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包括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楼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

     

     

    刘庆生表示,现场有大型工程车151台,21日凌晨开始用挖掘机和人力配合挖掘,进行网格式搜救。专家判断,再次发生滑坡可能性较小。中石油对受损400米管道进行排空,并在21日上午开始修建临时管道。

    截至21日2时,医疗部门收治伤员16人,均为轻伤,生命体征平稳。

    此次发布会在数分钟内结束,未设提问环节,有记者追问事故原因,刘庆生表示,目前重点工作是抢救,有最终结果会向媒体通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