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消防召开高化区域应急救援研讨会
2015-12-16

12月10日下午,上海浦东消防支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高化区域联防应急救援体系研讨会。

会上,消防支队介绍了区域联防工作的必要性及存在困难,各街镇应急办介绍应急联动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各专职消防队介绍单位专职队建设及应 急救援联动情况,各中队介绍辖区内联动单位及区域联防前期调研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高化区域要整合区域内现役力量和专职力量、单位义务消 防队员、消防器材装备、消防通讯等资源,建立初起火灾处置的人力和装备保障资源库,切实提高区域内初期火灾处置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现役力量之间、现役力 量与专职力量之间、消防力量与其他应急救援力量之间的联训联保力度,切实提升区域联防应急救援水平。三是高化区域依托新区及区域内街镇应急部门搭建区域联 防交流平台,指定专人负责维护,定期在交流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发布应急部门工作信息和区域内消防工作和应急救援物资动态。